我已授权

注册

“一带一路”涉税服务论坛暨跨境涉税服务联盟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2019-04-15 12:48:00 和讯税务 

  4月12日,“一带一路”涉税服务论坛暨跨境涉税服务联盟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来自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大专院校、涉税专业服务机构、跨境企业的领导、专家、专业人士、高级管理人员等围绕本次论坛的主题“‘一带一路’倡议下的跨境涉税服务与风险管控”展开研讨与经验分享。

  本次论坛由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北京市注册税务师协会主办,北京中瑞岳华税务师事务所、中瑞税务师事务所、尤尼泰税务师事务所、京洲联信税务师事务所、北京永大税务师事务所承办。国家税务总局、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北京市注册税务师协会、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上海海关学院,以及部分涉税专业服务机构、跨境企业的代表近200人出席论坛。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林军等领导到会致辞。

  随着中央“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大批企业走出国门,建立合作,开拓市场,为当地及我国的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在此过程中,对境外税收政策不熟悉、境外税收环境不确定等因素导致跨境企业面临各种税务风险,这也是跨境企业亟待解决的现实问题。

  国家税务总局拟于4月下旬举办第一届“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论坛,并通过会前预热、会中报道、会后投放宣传品等多种形式,展示中国税务推动构建新型国际税收合作关系、助力“一带一路”建设的务实举措及成效。中税协举办“一带一路”涉税服务论坛的目的就是配合这次论坛,协助税务机关维护我国的税收利益和税收主权,保护跨境企业在境外的合法权益,加强跨境企业自身税务风险的管控,提升税务师事务所在服务“一带一路”倡议中的涉税专业服务作用,帮助跨境企业解决税收政策执行中的难点,推动相关税收政策的完善和落实。成立跨境涉税服务联盟的目的是为税务师事务所等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与相关企业搭建一个交流信息与合作的平台,促进成员之间的信息共享与合作共赢,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解决跨境业务的涉税问题。有22家税务师事务所成为联盟的发起单位。

  论坛上,国家税务总局国际税务司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税收协定及政策的发展和应用。上海海关学院教授李九领讲解了如何通过海关服务跨境企业。北京中瑞岳华税务师事务所总经理王书桐、北京税海之星税务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梁红星、中泰化学(002092)集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李凤莲、尤尼泰税务师事务所合伙人董芳、新疆金风股份有限公司税务总监余力超、利安达国际董事长兼总裁黄锦辉、远景能源全球税务总监吴静、北京永大税务师事务所总经理李鸿强、中铝物流集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陶甫伦、北京中瑞岳华税务师事务所副总经理郑福泉就跨境税收政策解析、国际税改动向(BEPS行动计划)、境外投资项目管理、跨境企业的税收问题、涉外税收专业服务工作经验等作了专题演讲。

  本次论坛普及了国际税收知识,分析了跨境税收政策的热点与难点,提出了解决重点跨境税收问题的方案,分享了专业机构为跨境企业提供涉税专业服务的经验,并探讨了部分尚待解决的国际税收问题,务实高效,成果丰硕,为助力跨境企业更好开展涉外税务管理,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做了有益尝试。

(责任编辑:陶海玲 HF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