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2018年度税务师事务所“百强”发布 行业专业价值不断提高 整体稳步发展

2019-06-06 07:48:59 和讯税务 
  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从2010年度起公布税务师事务所经营收入前百家名单,就是我们俗称的“百强”,至今已是第九年。在国家各项改革不断深化的新形势下,2018年度,税务师行业和百强所发展又取得了长足进步。 (“百强”名单公告附后)
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2018年度税务师事务所经营收入前百家名单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2018年度税务师事务所经营收入前百家名单新闻发布会现场。

2018年度税务师事务所“百强”发布 行业专业价值不断提高 整体稳步发展
  2018年度,全行业总计报告经营收入203.45亿元,同比上年增长19.73%,为近6年增长率最高。全行业共有税务师事务所约6100家,同比增长10.47%;从业人员约10.2万人,同比增加2.97%;在税务师事务所执业的税务师4.43万人,同比增加4.19%;行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87.39%,收入结构呈现出业务多元发展的趋势。经营收入排名前五位的地区是北京、广东、江苏、上海、浙江。行业各项指标的快速增长,反映出随着市场经济的不断发展和税收改革的深入,纳税人对涉税专业服务的需求越来越增加,税务师行业的专业价值越来越提升。

  2018年度,百强所的经营收入合计107.59亿元,同比上年增长32.37%,比行业收入增长率高12.64个百分点,占全行业经营总收入的比重为52.88%,资产总额和利润总额分别占行业整体的46.84%和76.37%。拥有税务师和从业人员总数分别占行业整体的20.94%和24.99%。百强所收入利润率是行业营业收入利润率的1.44倍,收入的比重一直保持相对稳定且逐年上升的态势。

  百强所中有36个是集团所,集团化发展成为事务所做大做强、提升整体实力和市场竞争力的有利武器,排名居前的均为集团所。在百强所名单中,今年首次出现了集团经营收入超过10亿元的税务师事务所,另有集团经营收入超过5亿元的税务师事务所4家。经营收在亿元以上的税务师事务所有31家。

  从地区分布来看,收入百强所分布在16个地区,仍主要集中在北京、浙江、上海、江苏和广东等经济发达地区。其中,北京37家,浙江18家,上海10家,江苏7家,广东6家,宁波5和四川各5家,青岛、山东、陕西各2家,安徽、厦门、湖南、天津、深圳、重庆各1家。

  百强所发展的主要特点,一是实力明显增强。百强所整体收入每年均保持两位数的增长率,均高于行业整体收入的增长率,2018年度的收入增长率更是超过了30%,为百强排名九年来最高的一次。百强所所均收入持续增加,2018年度进入百强的门槛比上年大幅提高,入围百强所名单的最低经营收入已超过2100万元,比去年增长了约四分之一。2018年,有10家税务师事务所新登百强榜。百强所的成绩主要得益于他们坚持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努力提升专业服务质量,打造税务师事务所知名品牌,已经有越来越多的税务师事务所品牌为市场所认可。这些百强所品牌所展现出来的不仅仅是专业的服务能力、严格的质量控制,更是其良好的信用和先进的理念。近年来,百强所更是不断加快集团化和国际化经营步伐,通过建立分支机构、打造服务网络,提升服务能力,百强所的影响力正在不断扩大。二是创新不断精进。随着"放管服"、税制、征管改革的不断深化和税务总局《涉税专业服务监管办法》的实施,税务师行业的内外部环境都发生了不小的变化。百强所勇于迎接挑战、善于抓住机遇,根据新的市场需求开拓新的业务领域,专业税务顾问、税收策划和纳税情况审查等高端业务比例明显加大,走在全行业的前列。不少百强所通过业务发展经验不断积累,发掘出具有自身鲜明特色的业务、行业领域,拓展出新的产品和服务,不断打造其在行业中特有的影响力。一些百强所依托互联网,强化科技创新,形成了各具特色的服务平台和产品,专业服务效率及能力迅速提升。三是机制日益完善。百强所的发展,得益于他们优秀的管理体系和治理机制。首先,百强所完善的用人机制和先进的企业文化成为吸引人才的重要因素。2018年度,百强所的税务师同比增长16.1%,占行业全部税务师的比重约五分之一;从业人员同比增长12.66%,占行业的比重约四分之一,充分说明百强所对人才的集中吸引力。同时,百强所人员的增长率也一直高于行业整体水平,人才队伍更具稳定性。其次,事务所集团化发展、强强联合,也是百强所实力迅速增强的重要原因。这些集团所凭借精心设计的内部治理机制,以增进内部合作为重点,实现风险管理严格、质量控制有效的目标,进而促进事务所不断发展壮大。总局《关于税务师事务所行政登记有关问题的公告》的发布,将可以担任税务师事务所的合伙人或者股东范围扩大到从事涉税专业服务的科技、咨询公司,更加推进了税务师事务所组织形式创新,为税务师事务所集团化发展创造了更好的条件。

  随着社会和纳税人对涉税专业服务需求的不断增加,税务师行业和百强所还将有更大的发展空间。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将继续秉承服务会员的宗旨,进一步建立与完善税务师行业自律管理机制,努力为会员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引导百强所和会员为广大纳税人和社会各界提供优质高效的涉税专业服务,为维护国家税收利益和纳税人合法权益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

  关于发布2018年度税务师事务所

  经营收入前百家名单的公告

  根据税务师行业2018年度报表数据统计,现将按经营收入排名前100名的税务师事务所名单公布如下:

  上海德勤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中税网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京洲联信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中汇(北京)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中瑞税务师事务所集团有限公司

  尤尼泰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立信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亚太鹏盛税务师事务所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华政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北京中瑞岳华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致同(北京)税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永大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华税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中联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国富浩华(北京)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中税科信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北京致通振业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海华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北京中翰联合税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

  信永中和(北京)税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

  中鸿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大华(北京)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天健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北京审信国际税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金诚嘉铭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中金税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大信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北京天职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国融兴华税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

  晖帆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北京竞数圣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江苏方正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宁波阳明税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

  安永(上海)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宁波正源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广东正中国穗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普华永道税务师事务所(上海)有限公司

  绍兴东方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上海毕马威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嘉兴中佳税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永恩力合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四川万和润沣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山东百丞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安徽华普税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

  江苏大公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陕西益友税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欣洪海明珠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杭州余杭东方税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

  上海立信诚瑞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海宁正大税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

  广州中韬华益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瑞安新一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四川金普林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浙江鸿瑞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北京智墨税务师事务所(普通合伙)

  四川兴瑞税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

  浙江中瑞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浙江通达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厦门市国正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杭州大驰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北京中烨泽瑞税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天扬君合税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

  无锡宝光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四川天健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北京智方圆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浙江佳信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北京镈源茂达税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浩信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绍兴益地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慈溪三北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上海东尊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北京鑫税广通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金华中瑞税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

  上海信勇税务师事务所(普通合伙)

  上海骁天税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

  广东祥和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四川精财信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江苏苏税迅通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江阴市长江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中税华(北京)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惠州荣德税务师事务所

  北京勤可信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北京睿畅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宁波中瑞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慈溪奇生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浙江中瑞江南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苏州市兴瑞税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

  江门市恒生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陕西公正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舟山瑞诚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浙江正瑞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青岛海德税务师事务所

  北京恒浩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上海求实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青岛正业税务师事务所

  北京德润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浙江金桥税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利安达税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

  山东启阳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浙江中兴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陶海玲 HF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